子曰:四十而不惑,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"惑",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.
說是學中醫,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,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.^o^

請注意:1.本人並非醫師,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,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,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,
不代表一定適合您.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.
2.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,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,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.
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.第一篇是長短腳,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-mail.
對中醫有興趣的人,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,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,只是純記錄.

2011-02-24

省油二步曲--抗漲專區...^^



今天真是cho~ lucky的了!! ^^


繼上次用強力磁鐵省油頗見成效之後,
今天在學校有一位熱心的老師幫我的車車裝上了"渦輪噴射引擎"....


haha... 開玩笑啦...


他把一個回收的鐵罐修整成符合我車子的進氣口的口徑大小,
然後像做勞作一樣,把它剪成3葉像風扇的東西,
(因為我的車小,一般的車他都是用四葉...)
然後塞進引擎進氣口中....
好像是調整氣流吧....讓氣流變成像咖啡奶泡一樣....
唉呀...我也不是很懂那個原理...^^!


有好多老師都有裝上,據說可以省油20%左右...
聽說柴油車裝了之後就不會冒黑煙了...(除非它的煙囪太髒了...)


就這樣...又順便幫我把車調整調整...
引擎聲小多了, 而且油門踩起來很順....瞬間加速更快了...
回程的路上,我第一次覺得....原來超車這麼容易... 
難怪賴老師跟我說小心太快超速被開罰單....^o^


而且那個老師還跟我說,
以後我的車車可以加92的就好了,(一公升便宜好幾毛呢!! ^^)


結果今天加油時,比前天便宜了快一百元呢!! 
只有回程就省這麼多, 以後來回應該省更多吧... ^O^   ^O^   ^O^


因為是裝在管子裡沒辦法拍照, 請大家用想像的吧...^o^
下回若有做好的成品我再補拍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1.03.02補
為了大家的福利,我又去請教了那位謝老師...^^
還跟他借了完成品來拍照...
並稍微整理了一下資料.


安裝的地方:空氣濾清器之後, 引擎之前.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也就是在兩者之間的氣管.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上次幫我裝時是罐子的底部那一頭在空氣濾清器那一邊.


原理:讓直流空氣變成旋渦,油氣混合而能均勻燃燒.
            和我之前用強力磁鐵讓油分子排列整齊是不同的原理.


好處:除了省油之外,會讓車子的扭力增加,爬坡力更好.
   機油的污染降低,可延長更換的時限.
   也就是機油可以使用更長的時間.
   另外一個他說什麼怠速調低...我就聽不懂了....^O^!!  


圖說:這3個是完成品,塞進管子裡就可以了.
            右邊和上面那個是舊式化油器的引擎用的,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兩種據說是因為不同的系統...
            最簡單的那個則是新式的噴射引擎用的.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1.03.16補


前2天有朋友要安裝,
剛好有帶相機,就紀錄了下來,可是懶得剪接,
大家就忍著點看吧...^^!


為了節省上傳時間轉換成了畫質較差的格式...^o^!
改天有空再換畫質好一點的.......


(一)首先找尋要安裝的地方...空氣濾清器之後, 引擎之前.




 (二) 找到地方之後, 比一下所需的大小...




(三) 開始動手修剪








(四) 安裝
ok! ^^


後面再調整怠速.....(如果是新車就不需要這個動作,裝好之後它自己就會修正.)



4 則留言:

  1. 這麼好的方法一定要學起來的啦 ~~
    太讚啦!!!謝謝分享!!!

    只是很難想像
    把它塞進引擎的進氣口中(對車子完全沒概念)

    下次見面 我帶"ㄐㄙ" 過去
    可以幫我瞧瞧?

    嘿嘿嘿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個恐怕有點難,因為我也不太懂...^o^!!
    當我說"我把強力磁鐵貼在油箱下面,除了簡單方便之外,
    另一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根本搞不清楚哪一條才是油管"時,
    那位老師大笑了好久,人都笑趴了,直說"難怪!確實有道理.
    原來如此!"
    你還是去問保養廠比較保險...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一下!鐵罐的高度.四個角度大概是幾度 45度嗎?!感謝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那麼久了...^^!
      請看圖自己揣測.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