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曰:四十而不惑,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"惑",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.
說是學中醫,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,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.^o^

請注意:1.本人並非醫師,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,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,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,
不代表一定適合您.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.
2.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,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,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.
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.第一篇是長短腳,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-mail.
對中醫有興趣的人,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,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,只是純記錄.

2011-02-13

嘴角神經麻痺

好久沒去逛書局了,
早上經過時心血來潮進去逛了一下,
一到中醫保健區...
天啊...光看書名就快眼花撩亂了....
乾脆叫大家來書局看書就好了,不用去逛我的部落格...^o^


雖然東西多,不過我還是耐著性子慢慢翻...
找我有興趣的部分....默記下來....


看啊看的, 忽然想起了一件陳年舊事....


 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有一天早上起床後,發現右邊的嘴角怪怪的...
有點僵硬...無法控制....


中風?!


心下一驚!  跑去照鏡子...
不管怎麼弄...做表情...那一塊就是不聽使喚....


拉它  扯它   揑它....都沒有用....
它依然故我. 就像是塊放了很久硬掉了的QQ糖....


刷牙的時候....漱口...我還沒張開嘴....
頭一低下水就自顧自地流了出來...
一點面子也不留給這個當主人的我...
試了好幾次....
唉~我終於知道那些中風嘴歪一邊的老人的心情了...


可是我才30出頭! 又不是老人家!!!
怎麼那麼年輕就得那種病!!


去醫院不就要看神經內科治療顏面神經麻痺?!


不行!  太丟臉了...
雖然每個月都會載我小弟去看神經內科...
馮醫師人也不錯...
可是我不要...


下樓吃早餐....
看我爸媽的反應很正常...
嗯~ 應該還沒嚴重到被看出來...


晚餐時忍不住問我媽有沒有覺得我哪裡怪怪的....
她端詳了好一會兒...


"沒有啊...怎麼了?!"
我笑了笑說...沒事...


第二天還是一樣.....
怎麼沒有比較好呢....
通常不理它不是都會自己慢慢好嗎?
 ^O^!!


第三天......
看著嘴角流出來的水....
怎麼辦?!.....
不想看醫生.....


想起中醫書中提到,這大多是"風"造成的...
不知道要吃什麼藥...


啊...死馬當作活馬醫...
翻出有關穴道的書籍,把嘴巴附近的穴道亂按一通...
只要會痛的都按...多按幾次...


隔天早上刷牙發現...


不會漏水了!!! YA!


太好了! 幸好沒去看醫生...


又過了幾天,確定OK了.才告訴我媽...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