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曰:四十而不惑,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"惑",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.
說是學中醫,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,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.^o^

請注意:1.本人並非醫師,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,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,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,
不代表一定適合您.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.
2.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,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,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.
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.第一篇是長短腳,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-mail.
對中醫有興趣的人,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,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,只是純記錄.

2011-02-27

改運

我的老師對佛學及中醫涉獵頗深, 
對於還在門口探頭探腦的我而言,可謂是高人啊~


倒不是高高在上的高人..."威~武~" 旁邊站兩排衙役....
也不是長得很高的高人...


外表看起來~ 嗯...不就是個人嘛...


....時而耍寶....時而ㄩˋ ㄩˋ寡歡....
不過一和他談話卻又令人覺得莫測高深....


啊~ 今天不是要寫作文"我的中醫老師"....下面就省了吧...^o^!!


我只是想介紹這樣一個莫測高深的老師常常提到的改運的方法...
光是我有印象的就至少提過三次...
可見其重要性...


老師再三交代要把印堂的筋結鬆開...
印堂在哪? 


就是兩眉之間那一塊....(這個應該不用畫吧....^^!)


上點潤滑油,用扁平的按摩棒橫向把一塊塊"造紋運動"的肌肉塊鬆開....
當印堂愈來愈光滑時,你的命運就會愈來愈讚!


一定要用潤滑油, 
不要像我自以為人胖油水多,就沒塗,
想說鬆一下會油了, 結果有點破皮了...有些痛,反而不太敢鬆了...
只好等不痛了再繼續來改運...^o^


所以....
沒事時就鬆一鬆...用手指推也可以.
心煩時鬆一鬆...
不太順時鬆一鬆....(不太順有很多種,請發揮想像力...*.* )
嘆氣時鬆一鬆....
睡不著時鬆一鬆...
想到八字和你不合的人時也鬆一鬆...


皺眉時趕快把它掰開...




祝你改運成功!! 


^^



4 則留言:

  1. 眉頭和眉毛上面好多筋結(石頭),鬆眉頭那是特痛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曉得何時筋結才會被我磨平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記得要塗潤滑油...還有..不要一直弄過頭..破皮會很痛.
    我曾2次邊鬆邊做別的事...結果痛了一星期以上...^o^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分享,好棒喔!

    回覆刪除